紀念七七抗戰80週年 歸亞蕾重溫抗戰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的7月7日,是抗日戰爭80周年紀念,南加僑界社團,為紀念抗戰,近日在艾爾蒙地市,舉辦「碧血丹心浩氣長存」的活動,並放映八年抗戰紀錄影片等精彩史實。

今年有近二百人參加紀念活動,主辦方表示:每年的洛杉磯僑界的同胞都以沉痛的心, 站在一起緬懷先烈。

國民黨美西南支部主委 謝宗煌:「這段歷史不是要再次宣揚我們的勝利,也不是要繼續仇恨,是要我們呼籲記取歷史戰爭的教訓,希望永久和平,不要再有讓老百姓戰爭所帶給大家的災難。」

駐洛經文處副處長 王秉慎:「相信這樣的聚集會對我們的歷史能更充分的了解,讓我們的心更能連接在一起,我們攜手合作。」

本次活動由中華會館和加州臺灣同鄉聯誼會等單位主辦。紀念活動後,還放映了八年抗戰紀錄片。

影后 歸亞蕾:「今天我們來看這部電影,像李麗華巨星,我是她的影迷,還有楊群,這麼多巨星的演出,覺得是非常難得,有機會再看一遍是值得的。」

金馬獎編劇 張永祥:「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看到中華民國的再生,再興起,再強大起來。」

1937年,駐華日軍悍然發動七七盧溝橋事變,日本開始全面侵華,抗日戰爭爆發。國軍經過八年浴血奮戰,終於取得勝利。

新唐人記者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