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要求小英不出席世大運 柯: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世大運下個月就要登場,總統蔡英文將親自出席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有中國官員問,蔡英文總統能否不要出席?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世大運在台灣舉辦,有對等與尊嚴原則,蔡總統不出席,這不可能。

台北市文化局舉辦世界運動郵票展,響應即將登場的台北世大運,台北市長柯文哲勤跑活動宣傳世大運,眾所矚目的開幕式,蔡總統將親自蒞臨出席,但柯文哲先前接受平面媒體訪問透漏,有中國官員問及,蔡英文參與世大運開幕時,能不能不要上台?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他(中國官員)談,他說小英一定要來嗎?我說不行一定要來,一定要上台嗎?我說他沒有上台,我會下台。他說那能不能用,leader領導,我說不行一定要用President(總統)」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台灣舉辦,我們還是對等跟尊嚴的原則,所以台灣辦世大運,有一定的原則。(所以你真的有堅持說要用總統兩個字)這個,我們都有跟FISU(國際大專體總)說明,(柯張會之後有變卦嗎)不會啊」

強調對等與尊嚴,柯文哲表示,在五月份就有請FISU(國際大專體總)主席,向北京轉達台灣的立場。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們有要求蔡總統希望不要上台,您有說如果他不上台,您就會下台)那都開玩笑的話,我說在台灣舉辦,那不可能。」

兩岸敏感問題格外引發關注,而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與柯文哲兩岸論述不同,他以朋友關係,而柯文哲以夫妻關係定位兩岸,柯文哲則回應,到上海一趟,讓他感覺,台灣在軟實力有優勢,在硬體建設上,落後差距擴大,在經濟面,台灣要急起直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