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上路卡卡 林伯豐賴清德:應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七月份,勞基法新制也就是一例一休,進入勞動檢查期,也讓企業界再次醞釀修法議題,尤其一向被視為綠營大老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直言,產業界遇到諸多困難,如果無法解決,就應該修法。

一例一休進入勞檢期,經濟部找來工商協進會企業代表,召開周休二日產業座談會,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上午進行閉門會議,大談一例一休應全面從母法進行修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勞基法不適合的地方,我們是主張要修法, 應該要修法,母法要修,主要重點朝三個方向。」

業者認為,修法方向建議包括「加班費採核實計算」、「加班時數總量上限放寬」及「依產業進行彈性工時調整」,經濟部方面表示,將彙整資訊,交由行政院參考,也同意現行制度,確有窒礙難行之處。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這個法半年了,那業界大家也都看到,一直在反映這個對經營的產業的困難,收集起來整個經濟部來做一個報告。」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能夠執行到哪一個程度,我們是拭目以待。」

一例一休新制,不只企業界出現反彈聲浪,被民進黨視為接班人選之一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喊話修法,風向球似乎出現轉變。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認為當然可以透過解釋,就儘快解釋,但是如果最後沒有辦法的話,應該要來做一個修法的動作。」

今年第三季,勞動部將開會討論基本工資是否調漲,業界盼望,不合時宜法令應做修正,讓產業界運作有更大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