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 收復江派失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繼續來看到,除了忙外交,習近平也頻頻整肅內部人事,上個禮拜他訪港三天,活動相當密集,不過,他卻沒有踏進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據大紀元報導,習近平在閉門活動和講話中,批評中聯辦破壞一國兩制,插手香港事務,要求他們對新政府不要「指手畫腳」,更有消息指出,被歸為江派人馬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將被調走。

七一前夕,習近平旋風式訪問香港49個小時,參加不下20場活動,多次發表公開講話,卻沒有踏進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大紀元時報報導,據接近中南海消息管道透露,習近平在閉門會見中共駐港機構和中資代表時,對中聯辦有嚴肅批評「要求他們不要干預香港一國兩制,不要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不要對新政府指手畫腳。」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消解戾氣、增進和氣,弘揚正氣,匯聚愛國愛港強大正能量。」

據稱習近平不論在公開或內部講話中,都提及只要愛國愛港、擁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不同政見的人可溝通。他沒說要「愛黨」,不踏進中聯辦,刻意淡化黨的色彩。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早對江澤民派系掌控的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感到不滿,認為它們另搞一套,意圖架空習近平,令香港社會民怨沸騰,陷入撕裂狀態。

習近平與香港各界見面,包括部分泛民人士,穩定香港局勢和民心的意圖明顯,他與香港首富李嘉誠握手長達13秒,希望這位在港人心中有公信力的人物能帶頭支持新特首,至於被歸為江派人馬的「亂港特首」梁振英,雖然表面行禮如儀,但眾目睽睽之下不給接機、梁氏夫婦黯然下走、還有這一幕 梁振英「感謝完主席領導治港」手伸向習近平,但習近平頭一轉就是不握的畫面,被不少媒體解讀,習近平要與香港舊勢力畫清界線。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香港發生的很多問題,有其複雜的歷史根源和國際背景,不能做簡單歸因,更不能採取情緒化的態度。有問題不可怕,關鍵是想辦法解決問題。」

另外,央視和香港鳳凰衛視反覆播放香港移交主權二十年的宣傳片,但都沒有當年移交儀式的正面鏡頭,當年主席台上的江澤民被刻意忽略。

《今日點擊》評論員 石濤:「當時身為國家主席的江澤民,是親自參加主持了政權的移交儀式,權力的移交儀式,結果在廿年宣傳片上,竟然不出現他的鏡頭,儘管他是歷史的見證者,那今天江澤民被習近平,在歷史的鏡頭中給它消失掉,這就是習近平表示,自己從江澤民手裡面拿過了香港的權力。而九七年,主管香港的人是曾慶紅,所以當你把這故事合在一起的時候,你就看見了,習近平到底在幹嘛。」

十九大前夕,習近平訪港,與其說是要穩定香港社會,或許,也是警告站錯隊的港人,趕快認清形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