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愛台」賴清德:與柯文哲定位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同樣因為兩岸言論引發熱議的,還有台南市長賴清德,他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親中愛台」說,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定位不同,並強調兩岸關係必須以國際關係看待。

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說,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海以「床頭吵、床尾和」形容兩岸關係,都引發各界議論,7日賴清德接受電台專訪時說,兩者有所不同。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他兩岸是用夫妻關係來定位,我是用朋友,我們會用台灣常講的一句話,就是說『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祀』,(所以你不會講那一句?)我會講,如果硬要講一句台灣俚語來講的話,(那兩岸一家親跟命運共同體,你沒有講過?)我沒有講過,(你也不會講?)我也不會講。」

賴清德表示,他與柯文哲的論述,相同的是兩人在中國大陸都沒有接受九二共識,並強調兩岸關係必須以國際關係看待,但「親中愛台」說,也被質疑是否要挑戰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這樣的講法也跟蔡英文總統的,像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不在壓力下屈服也是一樣,事後我們也沒有就『親中愛台』這個議題談過,但是我去美國演講的,我們的ppt,都有(給她看)跟總統報告。」

另外,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賴清德也表明立場。

台南市長 賴清德:「支持他特赦,(支持特赦),陳水扁特赦,(你認為應該在現在特赦嗎?)我覺得可以在現在,蔡總統她沒有表示意見,(但蔡總統如果不接受你們建議,那你會怎麼樣反應?)我在想妳有這個問題,可能就,還是要再討論 。」

對於民進黨內要求特赦陳水扁,是否在威脅、挑戰蔡英文?賴清德說,不這樣看待,是因為司法信任度低,並不是為了對抗蔡英文才主張特赦,在蔡英文競選總統之前,他們就提出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