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蒲亭首會晤 外界高度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8 日訊】全球矚目的G20峰會,已經在德國漢堡,正式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也舉行了兩人的首度會面,引發外界的,高度關注

德國當地時間週五下午,川普與蒲亭在漢堡的G20峰會期間進行了非正式會晤,這是川普當選以來,兩人的第一次會面。原定半小時的會議,最終進行了長達2小時15分。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期望會有很多積極的事情,對俄羅斯,對美國,也對所有關注我們的人。很榮幸與您(蒲亭)會面。」

兩人握手致意,蒲亭稱川普總統為「閣下」(Your Excellency),並同樣對會談表達了積極的願景。

長時間以來,美國主流媒體熱炒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並懷疑川普團隊與俄國存在共謀,雖然雙方都表示否定,但捲入這場風波的兩大主人翁會面,還是引起外界極大關注。

據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透露,川普總統在會談一開始,就主動切入「俄幹預大選」的問題。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總統不止一次追問蒲亭俄干預大選的情況,蒲亭總統否定了俄干預大選,就像他過去說的那樣。」

美國加圖研究所國際問題專家派翠克‧巴沙姆(Patrick Basham)則提到,川普提這個問題,也是無奈之舉。

國際問題專家 派翠克‧巴沙姆:「媒體和民主黨的反對勢力,使白宮(在俄羅斯問題上)處於守勢。如果川普不提俄羅斯去年干預大選的事,那所有他跟蒲亭會面的報導,都會專門針對這個。」

同時,提勒森在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在諸多議題中,敘利亞問題才是雙方交涉中最艱難的部分,但最終獲得一定成果。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美、俄和約旦達成了一項停火協議,在重要的敘利亞西南區域,那裡既影響約旦的安全,也是敘利亞戰場形勢最複雜的區域。這是我們第一個標誌性成果,表示美俄可以在敘利亞問題上合作。」

而對於棘手的朝鮮問題,提勒森指出,川普與蒲亭稍有不同意見,還沒有達成共識,以後將繼續探討。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俄羅斯與朝鮮有經濟往來,但我想強調,俄羅斯對朝鮮的官方策略與我們相同,就是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川普與蒲亭的會談時間長度超過預期,兩國外長也在場陪同。據《今日美國》報導,跟隨川普出訪的美國官員,甚至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進場提醒時間,也沒能中斷兩人熱聊。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這場會談很有建設性,兩國領袖很快談到一塊兒去,很顯然,兩人具有積極的默契。」

國際問題專家巴沙姆表示,兩人的為人有相同之處,所以能談到一起。

國際問題專家 派翠克‧巴沙姆:「我不認為這很意外,川普與蒲亭都是很務實的人,都將為各自國家爭取利益為優先。」

巴沙姆並認為,目前為止,川普的外交訪問都很成功,與批評者的聲音相反,川普正試圖用自己的方式讓美國繼續發揮世界的領導角色。

而與蒲亭的會面,則是川普本次德國G20峰會之行的「重頭戲」。隨後,他預計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