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力拼突圍 數位行銷預算年增10%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數位科技崛起,中小企業,現在是逐漸放棄傳統的行銷手法,紛紛布局數位行銷。數據顯示,目前已經有將近七成的中小企業,提高每年的數位行銷預算,力圖翻轉營收。

數位浪潮席捲全球,中小企業看準這股趨勢,紛紛投入數位行銷。2017年《中小企業數位行銷白皮書》指出,有將近七成的中小企業,已經使用數位行銷,力圖翻轉營收,其中,原生廣告與影音的成長動能,最為強勁。

國際貿易公司總經理 吳俊德:「我們(原本)的訂單量就是,比較沒有太大的起伏,但是投了這個原生廣告的一個圖文部分,我們(業績)就成長了三倍,後來就又加了所謂的影音廣告,那影音廣告它的效益就再翻了四倍。」

果膠紋身公司創辦人 李宇豐:「可以直接與顧客就是,做到就是第一時間的互動,對對對,然後還有一些搜尋引擎,可以直接找到精準的客戶,我們投入之後,業績成長了差不多有200%。」

相較傳統的行銷管道,數位行銷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到精準的目標客群,台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調查指出,2016年台灣數位廣告量刷新紀錄,來到了258億(258.71億),相比去年,成長三成多(33.69%),廣告類型則以社交媒體佔比最高,達31.2%,即使消費者對物價信心指數,創七年新低,但中小企業在數位行銷上的投資,卻逆勢成長。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企資中心營運長 王怡雯:「其實中小企業他們的行銷資源是有限的,他們的人數也不足,在行動廣告這個部分,結合大數據的一個分析,它會更精準的去預測到,個人的一個閱覽的一個行為, 然後甚至在網路上面非常多的,一個瀏覽下單的一個狀態,對這個地方都可以做非常精準的預測。」

數位行銷公司業務總經理 陳婉怡:「最常使用的是關鍵字廣告跟原生廣告,原因是因為其實成本低廉,還有比較容易上手。」

隨著千禧世代逐漸成為消費主力,中小企業走向新興數位行銷模式,似乎也逐漸成為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