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電影節 主持人及頒獎人出爐

2017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2017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5日(六)晚間七點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將由2015年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獎得主《太陽的孩子》女主角阿洛‧卡力亭‧巴奇辣擔任典禮主持人,阿洛不但是一名創作歌手,以《太陽的孩子》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在主持工作上更曾榮獲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的肯定,多重角色集於一身,將為今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注入嶄新的活力!

曾於2007年電影《不能說的.祕密》以演員與攝影師身分合作的桂綸鎂與李屏賓,這次將攜手頒發最佳男主角獎。桂綸鎂今年以劇情長片《德布西森林》可望角逐最佳女主角獎,而李屏賓也自去年接任台北電影節主席,兩人將在頒獎典禮舞台上重逢!2016年演員黃河從重量級製片李烈手上接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的獎座,今年兩人將一同頒發最佳女主角獎。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頒獎人搭檔中,也有許多師徒組合,因電視影集《大醫院小醫師》走紅的馬志翔,今年將與恩師王小棣頒發兩項甫更名的「最佳藝術貢獻獎」。

導演王小棣(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導演王小棣(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以劇情長片《目擊者》入選,有望抱回最佳男主角獎的莊凱勛,將和他的伯樂鄭文堂導演共同頒發「最佳男配角獎」、「最佳新演員獎」及「最佳短片」。莊凱勛表示,去年因為參演鄭文堂導演的《菜鳥》在台北電影獎獲得人生第一座個人電影獎座,今年又能跟導演一起搭檔頒獎,覺得意義非凡,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跟台北電影節及鄭導一樣,有提攜後進以及傳承電影藝術的能力。

演員莊凱勛(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演員莊凱勛(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導演鄭文堂(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導演鄭文堂(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曾擔任2014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的郭書瑤,這次將與首部電影作品《南方小羊牧場》的導演侯季然,共同頒發「最佳女配角獎」、「最佳動畫片」及「最佳編劇」獎。瑤瑤透露,當初受到侯季然導演之邀,演出《南方小羊牧場》,才開啟她的電影之路,得到更多不同的機會,今年能一同站在頒獎舞台上,讓她內心充滿感謝。

演員郭書瑤(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演員郭書瑤(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導演侯季然(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導演侯季然(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台北電影獎,今年四個類別,共293部影片報名,共計40部作品入選,從中頒發的最高獎金「百萬首獎」,不分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均有機會角逐,最後將由評審團從中選出四類最佳影片及不分類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演員、導演、編劇……等16個獎項,競爭激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