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二次會:解決北韓問題要更多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在G20會議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舉行了兩人第二次會面。雙方討論北韓與貿易等重要議題;川普向習近平直言,關於處理北韓問題,還需要一些時間,但「必須做些事」。

川普與習近平會面時表示,朝鮮問題可能不會馬上解決,但他指出,美國會與北京繼續合作,並對前景充滿信心。

美國總統 川普:「談到朝鮮問題,我們將取得最終勝利。可能要比我想的用更長時間,也可能比你們想的時間也要長,但最終會成功,不管是以哪種方式。」

上週,朝鮮再次試射導彈並取得成功。專家分析認為,這次試射的洲際導彈,射程足以覆蓋美國阿拉斯加和夏威夷。朝鮮方面聲稱,導彈還可以攜帶大型核彈頭。

這次導彈試射後,再次引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美國稱不得已時或將對朝用兵,但仍沒放棄與北京當局合作,通過對話和談判方式解決朝鮮問題。

對此,川普對習近平說。

美國總統 川普:「我感謝你所做的一切,針對解決我們共同面對的朝鮮難題。我確信,無論是貿易還是朝鮮問題,還是我們將要討論的其他很多事情,都會成功解決。」

外界認為,川普希望習近平利用中國的經濟槓桿來施壓朝鮮。

習近平在會上也表達了願意與美方繼續合作的意願。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願意與美方共同努力,牢牢把握兩國關係發展大路線。加強經濟與地區穩定的協調。」

此外,川普也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晤,談到朝鮮問題。

日方指出亞太地區的區域安全問題日益嚴重,安倍強調了與美國牢固的夥伴關係,並感謝美國為解決朝鮮問題作出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