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風鈴節 聆聽夏日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夏日裡,聆聽清脆悅耳的風鈴聲,能感受到陣陣清爽微風,並能帶來內心的寧靜。位於日本東京近郊的冰川神社,每年都舉行「結緣風鈴」祭,跟著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小小的風鈴,訴說著夏日的情懷;清脆悅耳的風鈴聲,吹來陣陣「涼爽」心境。繪圖絢麗,聲音「清爽」,日本的夏天多姿多彩。只要風鈴聲一響,人們頓感清涼。久而久之,那清脆悅耳的「清涼」風鈴聲成了日本夏天的聲音。

每年的7、8月閒,東京近郊的川越神社都會舉行「結緣風鈴」活動,活動期間五彩的風鈴挂滿了神社,微風吹過,發出清澈悅耳的聲音,這就是日本夏天的聲音。

在「風鈴長廊」,每串風鈴下都掛著木質短冊。將心願寫在短冊並系在風鈴下,心願就能隨著風鈴聲飄到神靈或親朋好友那裡。

冰川神社住持 荒川裕也:「風鈴聲響起,人們就會感到涼風吹來,在炎熱的夏季裏倍感涼爽。這裏的『結緣風鈴』祭,裝飾著2000多個風鈴。參拜人的所思所願,隨著風鈴聲傳到神靈或者親朋好友那裏。這是一個滿載人們祈願的祭奠活動。」

「風鈴小路」的風鈴隨著燈光顏色的變換而呈現不同的色彩,給人以無限夢幻之感。 神社側面的木質長廊裡掛滿了許願短冊。人們將祈求身體健康、家人平安、生活順利等各種心願系在長廊裡,祈求神靈的護佑。

祈願人:「在網上看到的消息,覺得很漂亮,非常想過來看看。剛好這個月我要買車,所以祈求今後的交通安全,希望可以實現。」

如同冰川神社一樣,日本眾多設施都會舉辦風鈴祭,將日本的傳統傳承給現代人。

新唐人記者葉妙音日本川越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