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狗無家可歸 雞排妹為流浪動物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南港展覽館,舉行四天的寵物用品展,前來觀展的民眾塞爆展場,而藝人雞排妹鄭家純也特別到場,為流浪動物發聲。

一襲淺藍洋裝,優雅現身寵物用品展,雞排妹鄭家純聲援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呼籲領養代替購買,也重申寵物結紮的重要性。

藝人 雞排妹鄭家純:「所有街上的流浪貓狗呢,都結紮的話,那之後,牠們沒辦法再繁衍下一代,流浪貓狗的問題就會,大幅減少很多,所以,一定要結紮,然後呢,領養代替購買。」

因為知道計畫實行的困難,雞排妹也希望大家能贊助民間團體,讓他們處理流浪動物問題,有後盾支援,減少計畫實施的瓶頸。

藝人 雞排妹鄭家純:「希望大家可以,除了愛自己的毛小孩以外,也可以多多地贊助一些,像是街貓結紮的計畫。因為如果我們,有一些經費,然後讓那些民間團體去幫,這些街貓做結紮的話,那流浪貓的問題以後也會少很多。」

在展覽會場,除了有被主人呵護寵愛的毛小孩們,也可以看到流浪貓狗的認養攤位,許多等著被領回的貓狗,正在等待有緣人,帶牠們回家。

流浪貓保護協會志工 謝小姐:「等待認養的貓嗎?二、三十隻吧。我們這邊(認養手續)會比較嚴格一點,因為牠們原本就是,流浪貓被救援嘛,然後所以我們會希望,牠不要再,被新的飼主(領養)之後又被拋棄,所以我們會就是,先讓大家先填資料,然後之後我們會再做評估。」

在街頭被救援的貓,目前都是志工自費照顧,除了台北市流浪貓協會,會定期寄送飼料貓砂,沒有外援資金。儘管為了給貓咪一個避風港,志工們發揮愛心,全力以赴,但還是希望,有民眾願意領養牠們,給這些流浪毛小孩們,一個安穩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