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高海拔寫作 阿里山森林文學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日前(8日)辦理首屆「阿里山森林文學獎」頒獎典禮,這項活動是邀請文學及影像創作愛好者一起來紀錄阿里山,典禮上除了發表今年的作品成果,作家筆下90歲阿里山老阿公,也現身,分享昔日林場生活的點滴。

評審作家 李昂:「這個獎你拿走,這個(住宿卷)給我就好了。(笑聲)」

阿里山森林文學獎頒獎了,作家筆下高齡90歲的老阿里山人,現身頒獎會場,分享昔日林場工作的點滴。

90歲老阿里山人 江振裕:「感到很有意義,這些年輕人大家很認真,對這個作文寫作、真的做的很好。我身退休、心還在林務局還在林管處,我造林地那些造林木,那就是我的生命。」

獲獎作家 陳俊文:「我寫阿公我用味道去寫,我寫Hinoki(檜木)的味道。火車會在雲海上面走,然後窗戶一開、雲海就會飄進來,所以我寫了雲的味道。」

會場上發表《最高海拔的寫作》電子書及文6款文創書籤,收錄得獎作品及得獎作品佳言。中正大學台文創應所所長江寶釵表示,「最高海拔」是指阿里山在世界的高知名度,也代表得獎者與前輩作家對於寫作的共同期許。

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 黃妙修:「那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最高海拔的寫作,能夠讓年輕人來接觸大自然,然後可以用文字、用詩、還有用影像來記錄他對土地的情感,對於山林的喜好。」

評審作家 李昂:「歌頌阿里山另外也用阿里山、來做一種創造性的書寫,這個是在其他的文學獎我比較少看到的。我們希望他能夠每年辦而且能夠更發揚光大。」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黃妙修表示,本次頒獎典禮不但將新舊世代齊聚ㄧ堂,也深具傳承接力的重大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