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人權律師節 海內外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709事件」,已經屆滿兩週年,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公民力量等14家人權機構在美國、台灣、香港三地,同步舉辦「首屆中國人權律師節」活動。帶您看到,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現場情況。

7月9日,在華盛頓DC,眾多人權活動人士出席了首屆中國人權律師節活動,以紀念709律師所遭遇的苦難,和他們對中國社會的貢獻。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 滕彪:「同時,舉辦人權律師日,來敦促國際社會持續的關注中國709律師,關注中國人權捍衛者。」

兩年前發生在中國大陸、打壓人權律師的「709事件」令舉世震驚。活動中,不久前被釋放的李和平律師,和馬連順及藺其磊律師,通過視頻和現場來賓進行連線。

中國人權律師 李和平:「非常感謝大家關心中國人權法制,關心709律師。」

「709案」將中國大陸人權律師群體,展現在了世界面前,這些律師的妻子們也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兩年來,面對苦難,她們一直相互扶持,堅持抗爭。

王全璋律師妻子 李文足:「一個人權律師節,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大的鼓舞,對我來說也是自豪,因為我家有位人權律師。」

「709案」中,王全章律師至今生死不知,下落不明﹔江天勇律師和吳淦等人依然在被關押中。對於他們,國際社會和人權機構也都在持續關注。

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 Sophie Richardson:「特別要求中共政府為其行為負責,如江天勇案,王宇案,你們對他們做了什麼?他們在哪裡?」

唐荊陵律師妻子 汪艷芳:「在此也呼籲更多的人去關注中國受迫害的這些人群。」

在律師節活動最後,全體與會者從會議地點出發,一直步行到白宮和華盛頓紀念碑。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