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喬不攏 藍委揚言杯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好,行政院明天(11日)就要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前瞻第一期預算,不過,在野黨立委,認為,食安預算太少,也不滿軌道建設的預算編列,揚言立法院臨時會,將極力杯葛,甚至讓行政院長林全,無法上台報告。

就在週日,行政院長林全親自向總統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的第一期特別預算。其中,水環境預算高達255億。不過國民黨還是不滿意。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比如說像食安只有2000多萬,全民台灣地區2300萬人,每個人只有分1元,這樣的預算反對黨不贊成,也絕對不會接受。」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我們正常的預算裡面,已經有食安的項目跟經費,所以是不是一定要,放在特別條例裡面,我覺得大家是可以來討論。」

細看第一期的前瞻預算,8個項目共編列1089億,其中以城鄉建設最多,350億元,第二名是水環境255億,軌道建設170億,數位建設160億,綠能80億,被國民黨批評的食安,從原本2000多萬元增加至3億多元,少子化20億,以及人才培育42億元。原本行政院週一(10日)就要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前瞻特別預算,但因為審查作業時程來不及,臨時院會延後一天。預計週二(11日)預算通過後,就會送到立法院,不過,藍營已經先嗆聲!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軌道的建設新的部分,進來的話我們一定強力把它刪除,假設他用敷衍的態度,不負責任的態度,在野黨可能連讓林全上台,都不讓他上台。」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這個軌道建設裡面,又以花東鐵路的雙軌佔最大宗,因為彰化以南就沒有國民黨立委了,所以無限制地杯葛,人家其他地方的軌道建設,貫徹他們執政的時候,重南輕北忘記東部這樣的政策嗎。」

綠委指出,因為根據行政院資料,軌道建設第一期編列170億預算,泛藍執政縣市比泛綠執政縣市所獲得的預算多,比例超過50%,其中又以花東拿最多。隨著週三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召開,林全來報告,前瞻大戰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