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證實:吳敦義曾推薦2018選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上廣播節目,談到對參選新北市長的想法,他說人生有很多條路,參選是其中一條,當然有可能性,他也透露,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黨主席選前,確實有跟他講過,說他可以考慮選新北市長。不過被問到怎麼看黨內可能對手侯友宜,周錫瑋,不評論。

對於他和準主席吳敦義的關係,周錫瑋話說從頭。

主持人 周玉蔻 VS.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我在其實在做縣長的時候,我跟吳敦義其實處得不是很好,尤其為了統籌分配款的事,(所以你跟他關係是什麼不打不相識),也有點算,(算不打不相識),是的,他其實剛開始看我也不是很順眼,你做一個縣長的人老是挑戰中央,後來我就幫他,但我也沒有幫很多忙啦,就是有些場合...,(你沒有幫他很多嗎?你幫他動員軍方啊)。」

從以前關係不好,到幫忙輔選黨主席,結為盟友,周錫瑋6月舉辦的畫展,吳敦義還現身力挺,周錫瑋也首度透露,吳敦義選黨主席前,確實跟他說過,他可以考慮選新北市長。

主持人 周玉蔻 VS.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你跟他請益過嗎?)我沒有跟他請益過,他跟我講過,(我的天啊他跟你說什麼),他的意思就是說可以考慮啦,(他叫你考慮),他說我可以考慮啦,(選新北市長),這叫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走,那可能是一個會走的路,(侯友宜做得怎麼樣?)嗯...沒有評論,(為什麼?)因為我覺得我不想跟...,(你太殘忍了吧,好跟壞你都不肯講),我覺得不應該去講人家好或壞,(連一句好你都不講),我不願意。」

雖然鬆口參選有可能性,但周錫瑋對黨內的可能對手,現任新北副市長侯友宜,不評論就是不評論,因為現在吳敦義、朱立倫,一個挺周錫瑋,一個推侯友宜,藍營新北市長競爭,已經被視為「吳朱」兩人的代理人之爭。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政治上一定會這樣聯想,但是事實上未必如此,因為我想朱市長也好吳主席也好,他們都有為未來政治做規劃,一定要去挺哪一個人,我覺得他們不應該有這樣的偏好。」

台北縣長任內,周錫瑋被國民黨強迫換人,不給連任機會,有沒有可能從跌倒的地方再站起,牽動國民黨內的勢力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