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沙雕小美人魚 陪大家放暑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夏日炎炎何處去?暑假期間,高雄旗津海灘準備了17座沙雕創作,加上貼心的木板步道延伸到海灘,方便民眾攜家帶眷戲水賞沙雕。黑沙玩藝節,除了觀光市集外,從早到晚都有節目,陪大家放暑假。

沙雕出現摩天輪、柴山的猴子,由國內外沙雕師結合高雄觀光景點及特產,以美人魚冒險故事串起17座沙雕,融入海洋城市意象。

小朋友:「(你喜歡)猴子。」

民眾:「看一些藝術的東西,然後增加他們的見識這樣。」

民眾 蔡先生:「今年很多作品都有美人魚,然後像大樹的鳳梨和荔枝也有美人魚。」

沙雕師 周聖強:「這一次的沙雕是由小美人魚來做一個跟沙雕的結合,那在這一座的作品裡面的話,我們會看到有摩天輪,然後還有小美人魚在旁邊,以及就是我們這邊旗津的所有的一個意象,變成一個入口意象這樣子。」

旗津沙攤以黑色板岩與石英岩為主,有黑沙之稱,在陽光下呈現灰白色。貼心的木板步道,提供無障礙觀賞動線。除了沙雕之外,漂流木裝置藝術在沙灘上提供民眾休憩,也為環保代言。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 曾姿雯:「今年我們特別再加入我們在地的元素,也就是我們的漂流木,那我們以漂流木的這樣的一個藝術,跟沙雕的互動做為主題,那希望來推動大家對於環保的這樣一個概念。」

旗津是高雄前三名的觀光勝地,也是夏至235愛上我活動主題之一,即日起黑沙玩藝節週週有活動,從白天到晚上,要讓沙雕陪伴大家一起放暑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