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沒落日條款 郝明義:治理失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而多次對前瞻基礎建設 提出批評的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今天與中研院社會所兼任研究員 瞿海源等人提出五點呼籲,請政府謹守民主法治國家的治理原則,他們認為「前瞻條例」沒有落日條款,希望立法院 修法。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如果政府已經對立法如此的輕忽,對立法有重大的漏失,當他們在可以彌補的範圍之內不彌補,卻馬上就加速使這個立法木已成舟,完全是踐踏對法律的尊嚴。對於自己所犯的錯誤不知道承認,不是厚顏置之不理,就是將錯就錯,一路到底。」

司改國是籌備委員會副召集人 瞿海源:「我是反對總統兼黨主席,也可以有個好處,就是總統作為黨主席,她可以去發動行政跟立法。負責前瞻計畫的政府機構,主其事者一定要很慎重的來推動前瞻計畫。社會上乃至於在野黨都在反對,那麼這個計畫可能有問題,政府必須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針對郝明義等人提的五點呼籲;總統府回應說,注意到他們個人的意見,行政部門有完整正確資訊可參考;接下來相關預算審議,相信國會 會理性充分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