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前瞻一語掀北高首長論戰 柯:言者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2018,已經表態要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日前評論前瞻的一席話,意外引發北高兩市論戰,起因就是柯文哲在一場演講中,直言高雄市十年下來,舉債翻倍,讓高雄市政府,直接用新聞稿回擊,做市長不是做名嘴,今天,柯文哲再度被問到時強調,言者無心。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叫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強調是無心之過,曾說自己腦袋跟嘴巴距離太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因為一席話,引發論戰。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7.7.9):「高雄市政府,在過去十年你知道,債務從1千2百億變2千4百億,多了債務增加1千2百億。」

批評高雄舉債十年翻倍,高雄也不甘示弱,(())隔天就發新聞稿反擊柯文哲,「做市長不是做名嘴,嘲諷無助成就市政。」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沒有反對前瞻計畫,只是我看到那個不對的地方還是要講啦,因為那個我還是反對,將近六千億的軌道運輸要透過十個捷運工程局去執行,我覺得這一定有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7.7.9):「如果這件事情是錯的,丟再多的錢,再去努力做,沒有用。啊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難道你不知道嗎?這個正在直播是不是?我又忍不住又要講前瞻,實在是。」

話匣子一打開,停也停不下來,柯文哲強調沒有反對前瞻,但反對廣設捷運局,疊床架屋造成浪費。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林全要上任之前,有跟我談過,他想要修改中央地方財政劃支法(財政收支劃分法),可是我看這次前瞻下去,大概也不會修了。當時候我有跟林全院長說,你要改有一個條件,財政紀律要先解決,不然像苗栗那樣,這個等於如果沒有財政紀律的話,改財政劃支是沒有意義的。」

惹怒高雄、政院還不夠,柯文哲話鋒一轉又提到苗栗,暗指落到「差點發不出薪水」的窘境,同樣被問到前瞻北高論戰的高雄市長陳菊,卻沒多說什麼,只要柯文哲辦好世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