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赴中交流 柯文哲:誰統誰還很難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兩岸交流總是受到關注,有媒體報導,台北市北投區大屯里長近日籌劃成立「中華台北村里長聯合總會」,計畫號召台灣的村里長入會,要以中國旅遊之名,包裝交流活動,外界質疑這個聯合會,將成為中共統戰的工具,聽到這種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誰統誰,還很難講。

台灣里長跟上海台辦官員,一起舉著「中國統一是責任」的字報,這是去年(2016年)大批北市里長被招待中國出遊,遭質疑撻伐根本是去被對岸統戰!沒想到,最近網路又流傳一份所謂中共將軍,傳給台灣親戚的統戰文件!

公文上頭寫著「中華台北村里長聯合總會章程(草案)」打算號召台灣村里長入會,內容更指出配合政府推動政策,鼓勵基層參與全球或「中國地區旅遊交流活動」,實際上卻是國台辦擴大台灣基層村里長組織活動的統戰策略,發起人是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的總會長!

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 勤榮輝:「沒有什麼中華台北聯合總會,完全是沒有。申請的名字是很明確,是以台北市里長聯合總會,我們宗旨也是非常清楚,就是里長的權利義務如何去提升,這是我們始終要去追求的。」

遭外界指控,勤榮輝出面反駁,還秀出自己向北市府申請的組織章程公文,強調用的台北市,並非中華台北,沒有矮化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