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助身障兒38年 吳道遠神父獲頒身分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今年74歲的瑞士籍吳道遠神父,來台將近46年,有38年的時間長期奉獻在照顧身心障礙兒,今天,他順利完成歸化程序,成為台南第二位因為有「特殊功勳」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外國人士,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為他頒發身分證。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歡迎你,我們感謝你,我們愛你。」

頒發身分證給高齡74歲的瑞士籍吳道遠神父,台南市長賴清德感謝吳神父對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吳道遠神父曾在瑞復益智中心服務18年,一直為身心障礙朋友及家庭奉獻。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在復益中心裡面,我們看到很多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甚至是多重障礙的孩子,我看到的吳神父,他的職務是主任,但是他更像一個爸爸,更像一個媽媽,在愛這些小孩子。」

吳道遠神父 :

「來台灣45年之前到現在,我從這裡得到的比我給的多的多,所以我是要充滿感恩,對這裡的人對這個地方,我是很喜歡台灣,一面一個很美麗的地方,一面也是充滿人情感的地方。」

吳道遠神父將自己近三分之二的人生歲月奉獻給台灣弱勢族群,但他謙虛的說,成為台灣的國民,也是一種義務的開始,未來還需要不斷的學習。

吳道遠神父 :

「充滿感恩,今天能夠拿到台灣的身分證,能夠變成這裡的國民,我也要努力一點,努力向這裡的人學習。」

吳道遠神父退休後仍為籌募基金會奔波,在2010年成立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延續原有 瑞復益智中心的專業服務經驗,提供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多元化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