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偏鄉生視野 2017華裔英語營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由700多位報名者中,甄選出430位,16到17歲的海外華裔青年,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受訓一週後,從本週一開始,要到全台60幾個偏鄉小學,展開為期兩週的英語教學營活動,讓我們一起到苗栗後龍的同光國小去看看。

載歌又載舞,來自美國不同洲的大哥哥大姊姊們賣力表演,讓現場小朋友邊笑邊學習英文。

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學員 黃大倫:「我們有準備很多遊戲給他們玩,應該不是他們習慣的學英文學什麼東西的,我們希望他們會覺得很好玩。」

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學員 陳韻宇:「我想要讓這些學生學一點英文,然後也要分享我們的文化,我也想要多學一點中文,學這裡的文化。」

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學員 朱伊敏:「我的嗜好是吃東西、打網球,彈鋼琴、和拉小提琴。」

8位大哥哥大姊姊,是由僑委會和教育部、客委會合作舉辦的,2017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的學員,他們要在同光國小和50位來們苗栗偏鄉的小朋友們,展開兩星期的英語學習營活動。

苗栗縣後龍鎮同光國小校長 張傳源:「讓小朋友能夠更深切的感受到課本上的知識,跟大哥哥大姊姊帶回來的作一個互相的印證和比較,我想這樣的營隊除了語言的學習,暑假期間讓小朋友有一個正當的學習活動之外,更重要也讓小朋友能夠在這樣的情境之中開拓他的視野。」

張校長說,現在教育很強調培養具有國際移動力的孩子,對世界的瞭解和語言的學習就是培養國際移動力的一環,希望藉由這個營隊讓偏鄉的小朋友繼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