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青少年弦樂團 15周年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1 日訊】15年前,熱愛音樂的葉錫勳,帶領一群不是音樂科班出身的青少年,在桃園成立了都柏林青少年音樂家弦樂團,15年來每週 堅持團練,而且每一年都在桃園市文化局舉辦公演,日前(9日)他們舉辦第十五週音樂會,帶您一起去看看 。

成立15年的指揮柏林青少年音樂家弦樂團,日前(9日)在桃園舉辦舉辦十五周年音樂會,指揮陳柏宏說,今年的曲目非常多元,有象徵光明、美好生活的莫札特《魔笛》,柴可夫斯基充滿童趣與夢想的《胡桃鉗》及卡通頑皮豹等。

指揮 陳柏宏:「莫札特的魔笛,或是136的嬉遊曲,這兩個我非常推薦,因為我們花了非常非常多的心力在這個上面,他們在練習的時候,都是練到,都已經被我電到都已經愁眉苦臉了,也都是被老師罵了很多次,可是今天這樣聽下來,我覺得這個成果是好的。」

讓孩子們有舞台,他們就會一直喜歡音樂下去,這是團長葉錫勳創團的初衷。一群沒有深厚音樂底子的小學生及國、高中生,因為喜歡音樂而齊聚一堂,雖然過程中面臨經費不足、場地租借困難、團員們大幅異動、升學壓力等,但15年來堅持週週團練三小時,靠著對音樂的熱愛,讓他們一路走到現在。

團長 葉錫勳:「音樂可以帶動整個人性的這個提升,這個的堅持坦白說非常不容易,我覺得要注入社會的這個清流,必須要靠宗教跟音樂的清純,能夠帶動人性的提升,這是我一直在要求孩子,也要求我自己,是這種宗旨之下,最重要還是普及音樂,提升國民的音樂藝術氣質,所以很多家長藉由他的孩子學習音樂之後,他們本身也投入。」

15年來走遍台灣各地,辦過大大小小共28場音樂會,團長葉錫勳說,一路走來,有喜有苦,在家長和老師的鼓勵及栽培下,期許都柏林青少年音樂家弦樂團繼續邁向另一個15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