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訪台 蔡英文隆重軍禮迎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2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訪問台灣,今天(12日)上午在總統府前,由總統蔡英文主持隆重軍禮接待。適逢台巴兩國建交60年,蔡英文與卡提斯總統,也期許兩國關係更加深化。

總統府前禮炮21響,展開隆重軍禮。總統蔡英文與巴拉圭總統,一同走過典禮台前,校閱三軍儀隊。隨後分別演奏兩國國歌。蔡英文致詞時,讚許卡提斯總統任內提振外交與經濟,使巴拉圭成為拉丁美洲核心國家,值得欽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兩國之間向來互動密切,建交60週年,更是雙方關係的重要里程碑,非常榮幸能夠跟卡提斯總統閣下,代表兩國政府和人民,一起慶祝這個重要的時刻,也期待未來台灣跟巴拉圭持續攜手合作,共創雙贏發展。」

在巴拿馬與台灣斷交之後,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元首訪台,意義重大。巴拉圭總統表示,台巴兩國關係穩固,並且與日俱增。

巴拉圭總統 卡提斯:「巴拉圭政府與人民,繼續強化與中華民國友邦,雙邊情誼的信念,秉持一貫真誠友誼,相互支持持續鞏固,台巴之間密不可分的合作與交流。」

傳出擔心陳抗,軍禮移師總統府,周邊道路也進行大範圍管制,維安工作也滴水不漏。不過就在典禮開始前,總統府側門發生外交部公務車擦撞機車的意外,引發現場一陣騷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