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關係堅實 莫健盼台履行對美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2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出席華府雙橡園活動時表示,台美關係非常堅實,不過提到貿易相關問題的時候,莫健卻說,台灣也應該履行對美國的承諾。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雙方關係非常堅實,我不認為雙邊間的關係有什麼大問題。確實有一些議題,像貿易議題必須解決,希望在未來這幾個月,美台間能就貿易議題有好的討論。(像是豬肉與牛肉議題,美國是否已經看到台灣做出努力?)我認為台灣仍須做些努力,美國也會繼續與台灣溝通。有些是台灣過去已經做出的承諾,台灣應該維持,如果美國必須維持對台灣的承諾,這應該是雙向的。(今年會否舉行美台TIFA會談?)我不確定,只知道美台間會有關於貿易的對話,在未來幾個月內。」

好,AIT主席莫健認為,台美關係應該是雙向的,在談到美牛及美豬議題,以及台灣也包括在16個對美貿易逆差來源國時,莫健提到,台灣應該維持過去的承諾,才會有正面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