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除權息行情受矚 填息率破4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台股今天共計 30 檔個股除權息,行情表現受到外界矚目,尤其是蘋果概念股的鴻海,上午開盤,上漲1.3%,填息率高達四成,盤中填息率一度衝上近五成。此外,台積電因有外資看好目標價 300 元,早盤漲逾 1%,來到 212.5 元,大立光再連兩天出現新天價後,出現獲利賣壓,盤中下跌超過100元。

鴻海 年度除權息,13日登場,今年鴻海發放現金股利4.5元,市值減少約779億,投資人、法人聚焦填息回檔力道。從鴻海過去除息表現來看,呈現「6勝4敗」態勢,2012 年只花 18 天就完成填息, 不過2007 年、2010 年、2014 年、2015 年這 4 年,未能達陣,總計鴻海近 10 年,完成填權息的機率大於五成,達 60%。

分析師 李永年:「今天鴻海能不能夠在短期之內,就填息完成,那對於整個市場的信心,是有相當大的影響的。那今年呢,台積電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填息,甚至於一度貼息,所以呢對今年的除息行情,造成了一些陰霾。」

截至上午時間,鴻海早盤上漲超過1%,來到115元,填息已達四成,鴻海填息行情,也攸關整體台股表現,法人預估,新款iPhone效益,9月之後才會逐漸顯現。除了鴻海之外,蘋概股重要指標,大立光,以及台積電,今天也將舉辦法說會。

iPhone 8 新品助攻下,外資里昂證券,近期上調台積電目標價上看300元,加上摩根士丹利250元、花旗環球244元,外資圈對台積電可說超樂觀,也是看好台積電在高端製程,競爭力有目共睹。台積電今天股價開盤上漲2元,來到212.5。

分析師 李永年:「到目前為止,不管是看大立光,不管看台積電、鴻海,甚至其他的零組件廠商,像是業成、可成,你可以發現他們從六月份的營收,都明顯的成長,那既然是明顯的成長,我們就可以確定的一點就是說,其實蘋果的拉貨,並沒有出現遲緩的跡象。」

不過蘋果新品,市場也屢屢傳出,開賣時間延後消息,成了不利因素,也有外媒透露iPhone 8軟體問題大出包,開賣時間恐怕真的得延後。今天大立光股價,走高回檔,開盤下跌90點,跌幅超過1.66%。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