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免徵地價稅 員林大排打造太陽能發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主推綠能的彰化縣又有重大突破,彰化縣長魏明谷上午率團拜會彰化農田水利會,對會長呂炉山支持綠能政策表達感謝,太陽能光電將設置在員林大排從瓦搖橋到福興橋護岸,7.9公里,年發電量可達131萬1000度。

彰化農田水利會長 呂炉山:「昨天這個計畫處長有來,我們也是跟他提到這個問題,他說這個可能中央應該可以,專案可以修法可以能夠可以免費,這個我們請縣長,還是要給我們水利會這邊來協助一下,(縣長真的免地價稅嗎)。」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在這個河川的水域上面全面來種電,那我們還是一樣,保持這個灌溉以及排水的功能,所以沒有改變,那既然沒有改變,我們就不課徵地價稅。」強調若進行施工不影響灌溉排水功能,縣府這邊就不徵地價稅,成為台灣首創使用太陽能板不課徵地價稅的縣市,縣府預估設置面積約1.2公頃,年發電量131萬1000度,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8萬(684,340)公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