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美國經濟前景 美國聯準會漸進加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週三到美國參議院 銀行委員會,發表半年度貨幣政策證詞,她表示,美國經濟夠穩健,容許聯準會未來兩年繼續升息,但無須再大幅調升。這也被市場解讀,是延續政策中的「鴿派」立場。

葉倫於週三上午出席了半年一次的國會聽證,陳述了當前美國經濟出現的眾多積極因素。

美國聯準會主席 葉倫:「自我今年2月份出席聽證以來,勞動力市場持續增強,就業人數增加到平均每月18萬人。同時,今年以來經濟增長總體上都是以溫和的速度增長。」

此外,美國的失業率也持續下降至4.4%,接近16年來的最低點。由於過去幾個月來美國經濟回升勢頭穩健,也為美國聯準會繼續加息提供了良好條件。

美國聯準會主席 葉倫:「美國聯準會繼續預計,經濟的發展將取保未來聯邦基金利率的逐步提升,以實現並維持最高的就業率以及物價的穩定。」

葉倫同時還指出,全球經濟的快速增長應該有利於美國出口,但通膨率偏低依然為美國經濟帶來不確定性。在過去五年中,通膨率始終低於央行2%的理想目標值,也是美國聯準會持續關注的重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