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立院報告前瞻 遭藍委砸假鈔丟水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前瞻預算,邀請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備詢。不過藍委採取激烈杯葛戰術,拒絕林全上台,使得林全遲遲無法進行報告。

立法院長 蘇嘉全:「請行政院院長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院會,請林院長。」

行政院長林全前往立法院報告前瞻預算,寸步難行,綠委築成人牆保護,藍委企圖衝撞阻擋,不時丟擲議事本與假鈔,更鳴放高分貝氣笛喇叭,現場相當混亂。

立法院長 蘇嘉全:「請各位委員不要砸東西,這對台灣社會是非常不好的示範。」

好不容易走到座位,但藍委持續大鬧,立法院長蘇嘉全只好宣佈休息,全程不到兩分鐘,林全再次在綠委保護下,走出議場。

立法院長 蘇嘉全:「請林院長先行離席,好,我們現在休息。」

衝突過後,現場一片混亂,滿地紙屑,還有藍委丟擲的水球,遺落在地毯上。國民黨揚言夜宿議場,絕對不讓林全上台。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明明寫四年四千兩百億,然後它的計畫書裡面,沒有這兩個數字,沒有四年,也沒有四千兩百億這個數字,但是法律寫的清清楚楚,完全是用詐術,我們沒有辦法接受,可以給你騙一次,沒辦法騙兩次,所以我們絕對堅守,不讓它進入審查預算的程序,不讓林全可以上台報告。」

藍委採取突襲戰術,使民進黨立委措手不及。上午雖然綠委早先進入議場,做勢守住主席台,一切看似平和,沒想到,藍委藉由談話會發言程序的機會,佔領發言台,期間還發生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與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肢體衝突。前瞻預算審議,林全無法上台報告,朝野正式開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