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陪巴拉圭總統訪高雄 見證亞灣區建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今天,是台巴建交61年的第一天,總統蔡英文也陪同巴拉圭總統卡提斯,首度南下參訪,他們上午到高雄港搭遊艇,見證亞灣區建設的轉型突破,而為了兩國元首來訪,高雄也出動上千員警,大陣仗維安。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這裡我們等一下會往北,看北邊到高雄港,也到南邊的高雄港,前面是我們的展覽館外圍遊艇碼頭。」

一大片高雄港海景,盡收眼底,台巴兩國元首,特地南下高雄參訪,還登上豪華遊艇,實際體驗高雄港灣特色。蔡總統也在遊艇上,品嘗了巴拉圭的瑪黛茶。

隨行人員 VS. 總統 蔡英文:「(傳統的瑪黛茶)有點像青草茶。」

高雄市長 陳菊:「高雄在日治時代,高雄港開始建港、我們建港慢慢走向國際,也開始承擔台灣發展重工業的重擔,我們希望把一座座的重工業區,能夠改造為美麗的台灣新門戶。」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亞洲新灣區其實就是代表,高雄從工業城市轉型的開始。」

高雄建港百年,也曾風光當過世界貨櫃吞吐量第三大的港口樞紐,如今要從重工業轉型,發展影視、體感、會展及文創等產業,蛻變亞洲新灣區,不過今天,為了兩國元首來訪,出動千名員警大陣仗維安,周圍1.2公里都納入管制,連輕軌都首度過站不停。

高雄市長 陳菊:「我想如果為了維安的需要,請大家諒解,我們希望都能夠平和順利,大家都能夠理性的表達。」

準反恐級維安還出動防爆犬,來回巡邏,因為先前外傳有反年改民眾要丟鞋抗議,但現場陳抗區只有十多人聚集,沒有發生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