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自由車裁判許明欽 竹市辦紀念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自由車裁判許明欽,是推展新竹自行車運動的開朝元老,在他辭世一周年之際,新竹市文化局規劃展出許教練精彩的生平事蹟、獎盃、獎牌和照片,一起來看看。

牽著單車奮力往上爬,舉著國旗與其他裁判們合影。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訴說著已故教練許明欽,對自由車運動的努力和付出,直到晚年面對痛苦的洗腎日子,還是心繫自由車賽。

許明欽教練的女兒 許淑芬:「在台中的清水自由車場有自由車比賽,他就告訴我說我們去看自由車比賽,那我就帶他開著車從新竹就到台中去,然後在那邊見到了很多他以前的老朋友,一些裁判、一些選手,然後跟他們話話家常這樣子, 然後沒想到這是爸爸最後一次,在自由車的場地裡面這樣子。」

從1960年起,20年的時間,許明欽訓練學生連續拿下14次團體冠軍,在各大賽事的獲獎率,超過9成。和許明欽教練一樣熱愛自由車運動的弟弟,正是前新竹市長許明財,想起當年的辛苦訓練,仍記憶猶新。

前新竹市長 許明財 :「我們每天早上,從新竹到楊梅再回到新竹來,所以這個嚴父的這個訓練,讓新竹市的這些自由車,可以成為台灣的佼佼者,他這種精神非常令我們,令大家來感佩。」

新竹市東園國小退休教師 蔡仁鑑:「那麼付出心力,帶領自由車隊日夜不停的從事這個運動,很多選手都住在許教練的家裡,日夜真的不停,所以他對新竹市那個時候是新竹縣,對自由車的貢獻實在是非常大。」

從選手到國家隊教練,許明欽一生致力於推動台灣的自由車運動,新竹市文化局特別規劃「永遠的裁判長─許明欽紀念展」,緬懷他精彩的生平事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