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際音樂節 邀音樂家秋山紀夫客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3 日訊】新竹縣文化局舉辦第十屆臺灣國際音樂節。今年邀請多位國內外重量級音樂家共襄盛舉,包括日本音樂家秋山紀夫、清水大輔,還有國內知名的指揮家郭聯昌老師,精彩可期 。

新竹青年管樂團演奏日本作曲家清水大輔創作的樂曲,為第十屆臺灣國際音樂節拉開序幕。今年的音樂節內容相當豐富,除了邀請日本知名的樂團來台演出,還有國際音樂特展和交流音樂會,難得的是有「台灣管樂之父」美稱的日本音樂家秋山紀夫,也受邀舉辦大師講座。

日本管樂大師 秋山紀夫:「今年是第十屆,也是首次來自日本的中學生樂團參加演出,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高中生的樂團也參與演出。」

新竹縣議員 郭遠彰:「這一次我們邀請到日本開成中學跟越谷南高校,都是國際知名的樂團,還有我們秋山紀夫老師,還有本土的音樂家郭聯昌老師,非常知名的老師都在我們文化局,做一個大師的講座,也客席的指揮。」

臺灣國際音樂節從2007開始舉辦,除了音樂欣賞,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全球華人室內管樂合奏大賽」,藉由競賽過程提升學子的演奏水準和國際視野。

新竹縣文化局長 張宜真:「特別強調的是國際接軌跟國際交流,藉著雙方的互相在音樂上面的一些PK,可以讓自己的技藝能夠更加的進步。」

一連三天的國際音樂節,有11場音樂講座及1場樂團基礎訓練,講座名額有限,喜愛音樂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