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料理】梅漬蕃茄/鳯梨乾炒木耳/奶油南瓜│廚娘香Q秀(361)

食譜裡頭所使用的蕃茄與鳳梨乾、木耳、米餅等,均原產於台灣屏東北邊偏遠山區高樹鄉的善導書院。善導書院陳文靜院長,原是一位單親母親,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因專注家中經濟問題,造成孩子因叛逆入獄…,陳院長認為扶上正途之道得讓孩子自力更生。善導書院種植很多安全蔬果,就來看看廖子璇、葉宜萱、潘欣鈺,如何用這充滿愛與能量的食物,做出梅漬蕃茄、鳯梨乾炒木耳、奶油南瓜料理!

第一道菜--梅漬蕃茄

梅漬蕃茄1
梅漬蕃茄1

材料:小蕃茄600公克、調味料水果醋400ml、梅粉20克

做法:

1、先將小番茄洗乾淨,底部輕輕劃上十字刀痕。

2、煮一鍋熱水,將畫好十字的小番茄放進去,煮約2分鐘待表皮裂開,不可以等到大火滾才拿出來,取出後趕快冰鎮、去皮瀝乾備用,最主要是要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讓我們的蕃茄口感更紮實。

3、用乾淨的鍋子,放進去皮的小蕃茄,加入水果醋、梅粉拌勻後,連同醬汁裝入玻璃瓶中,密封冷藏一天即可食用。

*玻璃瓶罐請用熱水燙過、殺菌、晾乾,也可以用乾淨的吹風機吹乾

*調味料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增減

 

第二道菜--鳯梨乾炒木耳

鳯梨乾炒木耳
鳯梨乾炒木耳

材料:鳳梨乾3片、木耳3朵、薑適量、青紅黃椒各半顆

1.    鳳梨乾泡水,切木耳、鳳梨乾、薑、彩椒

2.    放椰子油爆香薑絲、鳳梨乾、木耳,再加上少許剛剛泡鳳梨乾的水。再加上彩椒拌炒。

 

第三道菜--奶油南瓜(南瓜濃湯,米餅)

奶油南瓜(南瓜濃湯,米餅)
奶油南瓜(南瓜濃湯,米餅)

 

南瓜
南瓜

材料:南瓜一顆,少許奶油、米餅

做法:

1.將南瓜連皮切塊,加入少許奶油、水,蓋鍋一起蒸熟了之後起鍋。

2.奶油南瓜加些水直接用果汁機打成泥(也可以加入堅果),加少許胡椒粉、羅勒粉調味。沾米餅可以變成簡易早餐。

 

小小廚師簡介

欣鈺:

欣鈺個性古靈精怪,非常勤快能幹;跟姐姐欣瑗一樣是書院老師的最佳幫手,當其他孩子們在玩樂時,她們也很願意幫忙分擔工作!尤其這個寒假期間幾乎都在農業熱帶博覽會協助擺攤喔!

宜萱:

外表看起來十分文靜的宜萱,是體育班學生,參加縣運比賽曾獲得優良成績喔!

廖子璇小廚師、葉宜萱小廚師、潘欣鈺小廚師
廖子璇小廚師、葉宜萱小廚師、潘欣鈺小廚師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