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訪法國 暗示巴黎協議有轉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正在法國訪問,他和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川普還談到,關於抑制氣候變遷的巴黎協定,可能會發生一些事,還說,讓我們拭目以待。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巴黎榮軍院為川普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並在歡迎儀式之後親自陪同川普夫婦參觀了設在榮軍院裡的拿破崙陵墓。

隨後兩位總統啟程前往法國總統官邸愛麗舍宮,正式了展開一系列會談。雙方就巴黎協議,反恐,加強安全合作等重大國際議題交換了意見,並在會晤之後舉行了聯合記者會。

川普於今年6月1日宣佈退出巴黎協議,但表示如果修改其中的相關條款,會考慮重新加入。在與馬克宏會談之後,川普再次重申了這一立場。

美國總統 川普:「對,我想關於巴黎協議有可能發生一些變化,我們會拭目以待。但我們需要花一段時間來討論,如果有變化當然很好,如果沒有變化也沒什麼。」

馬克宏對川普的決定表示尊重,並理解川普為實現選戰承諾所作出的努力。

法國總統 馬克宏:「關於氣候問題我們清楚彼此的分歧,已經在不同場合分享和表達了各自的看法,我想重要的是我們怎樣能在這一問題上取得進展。」

川普同時強調,公平的貿易協議是實現良好願望的基礎,他將堅守美國優先的原則。

美國總統 川普:「要實現這些願望,我們必須消除那些有損我們工人的不公平貿易行為,達成互惠互利的貿易協議。馬克宏總統與我都明白我們的責任,就是優先考慮本國的利益,同時尊重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

此外,兩位領袖還就加強安全合作、打擊伊斯蘭國等問題進行了討論,並在敘利亞問題上達成一致,責成兩國外交人員在接下來的幾周,起草一份敘利亞戰後的具體計劃。

記者會後,馬克宏夫婦在埃菲爾鐵塔上的著名餐廳,以傳統法國美食宴請川普夫婦。

週五,川普將會參加在巴黎舉行的盛大法國國慶遊行,同時紀念美國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戰100週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