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齊柏林 吳念真盼生者繼續愛護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告別式,今天舉行,他的兒子代表家屬致詞,他說父親留給他的典範是博愛,不僅限於家人而是廣及台灣。導演吳念真到場送齊導最後一程,他說齊導讓大家看見台灣的哀愁,活著的人,要更愛護台灣這片土地。

齊柏林兒子 齊廷洹:「我一直告訴自己說,這是一場夢,有一天就會醒來,可是這場夢太真實,到現在還醒不來。」

導演齊柏林告別式,今天舉行,公祭前他的兒子齊廷洹代表家屬致詞,坦言父親去世後,有不少負面情緒,但他想起了父親留給他的典範。

齊柏林兒子 齊廷洹:「他留下給我最好的東西,就是兩件事。一個叫做仁義,一個叫做寬厚,我爸爸的博愛,不僅限於他的家人,更廣及整個台灣。」

現場播放電影《看見台灣》的拍手歌,以及電影主要配樂,現場氣氛哀傷,先前表態願意支持《看見台灣2》續拍的企業,包括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台達電集團創辦人鄭崇華都到場致意。導演吳念真曾為《看見台灣》擔任旁白配音,也到場送齊導最後一程。

導演 吳念真:「他很認真做一部電影,讓大家所有人都可以,去看到台灣的哀愁,那我覺得我們活著的人,如果有可能就繼續愛護這個島嶼,因為除了這個地方,我們沒地方可去,是不是。」

攝影大師 李屏賓:「他對台灣的熟悉,太熟悉了,每個河川每個山脈他都知道,我們會拍,我們不認識那些地方,我覺得是無法取代。」

前總統馬英九及夫人周美青到場,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周美青以一個大擁抱慰問家屬,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及空軍司令部也到場致意,齊導遺體火化後將長眠金山金寶山園區。電影公司,在這周日,將舉行「永遠的齊柏林」紀念音樂會,讓民眾一同追思這位,以生命熱愛臺灣土地的齊導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您也會想看:
紀錄台灣是使命 齊柏林生前兩封信曝光 
老外看中國(9)老外看台灣:齊柏林導演專訪(上) 
老外看中國(10)老外看台灣-齊柏林導演專訪(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