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備詢前瞻受阻 林全自開記者會釋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兩度前往立法院,要報告前瞻預算,卻受到國民黨立委激烈杯葛,始終無法上台。林全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行政院長林全率領部會首長,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對於藍委杯葛而無法報告,林全表示遺憾,遭遇藍委丟擲物品的激烈抗議,他也喊話議事理性進行,未來持續和立法院溝通。

行政院長 林全:「有關政策推動,我們還是盡量會跟立法院做最好溝通,當然這部分也希望社會大眾也能夠瞭解,畢竟民主政治的推動,行政和立法各有各的權責,我們也希望能在這權責下能順利運作。」

回應國民黨所提出的質疑,包括預算違法、債留子孫等等,林全說,預算沒有違法,而且還受公債法限制,不會發生債留子孫的情況。

行政院長 林全:「不管是參照我們現在法律的規定,或者是過去我們提特別預算的方式,我們都是跟過去的作法,沒有什麼不同,所以也沒有所謂違法的問題。」

兩度前往立法院報告前瞻不成,雖然立法院以表決的方式,將預算交付委員會,但引發的紛擾,傳出9月內閣可能改組,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出馬,對此,林全與總統府方面均回應,沒有改組的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