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台人莫忘南美心臟地區有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友邦,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親自來訪,總統蔡英文展現誠意,除了以軍禮迎接,也親自陪同卡提斯到高雄視察,昨晚,總統在府內以國宴招待卡提斯,兩國元首致詞時,不約而同,都提到友誼。卡提斯還特別強調,台灣,是巴拉圭的兄弟。

司儀:「卡提斯總統上台接受蔡總統致贈台巴建交60周年紀念酒。」

總統蔡英文親手致贈台巴建交60周年紀念酒,給來訪的總統卡提斯,兩國總統並肩拍照,再次強調兩國友誼有多堅定。

總統 蔡英文:「過去的許多艱難的時刻,巴拉圭在國際的場域上,也都跟台灣站在一起,今年五月在世界衛生大會召開期間,很多台灣的民眾都在電視上,看到巴拉圭友人為台灣仗義執言,說出台灣人的心聲。台灣很榮幸擁有巴拉圭這麼好的朋友。」

巴拉圭總統 卡提斯:「蔡總統閣下,請記得我曾經表述過,我今天要在這裡重申一次,我國人民對中華民國台灣的真誠,千萬別忘記你在南美的心臟地區,也就是巴拉圭有一個家,巴拉圭這個廣大幅員,非常豐富及充滿機會的土地,永遠替台灣兄弟敞開大門。」

台上致詞,巴國總統卡提斯,以兄弟來稱呼台灣,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巴拉圭在國際重要場合,總是不忘替台灣發聲。

總統 蔡英文:「卡提斯是我們台灣的好朋友老朋友,從2014年的國慶典禮,去年(2016年)我和陳副總統的就職典禮,到今年台巴建交60周年,總統閣下都親自率團來訪。台灣人一向最重感情,尤其是朋友之間的友誼。我也相信台灣和巴拉圭,將來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繼續攜手合作,讓兩國關係更上一層樓。」

台巴建交60週年,我國在南美唯一的邦交國巴拉圭總統親自來台,我國以高規格接待,兩國之間都特別強調堅定友誼。在巴拿馬無預警與我國斷交後,巴拉圭總統卡提斯來訪送暖,更顯彌足珍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台巴今簽經濟協定 布局南方共同市場 
迎蔡英文 巴拉圭總統:和台灣姊妹同獲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