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戰機交機25年 展示精湛特技飛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空軍今天(14)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辦IDF經國號戰機交機25週年紀念活動。由飛行員展示一系列特技飛行技巧,另外也有靜態展,包括彩繪戰機,與經國號研發過程的照片陳展。

五架經國號戰機編隊衝場,替特技飛行表演拉開序幕。不論是各種翻轉、快速垂直爬升,甚至在空中倒飛,展現飛行員精湛飛行技巧,也秀出IDF戰機性能。

空軍四二七聯隊中校分隊長 劉世博:「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一上了飛機,就是全神貫注把每一個科目做好,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除了動態飛行展示,兩款塗裝鳳頭蒼鷹的彩繪戰機,也首次亮相。IDF經國號戰機為國人研發自製。80年代台灣面臨空防武器老舊,與對外軍購困難雙重壓力,經過各方努力,才有IDF戰機問世。在兩岸緊張的時代,擔任第一線捍衛台海領空的任務至今。空軍特別在交機25週年的時刻,舉辦紀念活動,請來當年參與研發製造的各界人士,一同見證。

IDF首席戰機試飛官 吳康明:「我們那個時候真的是買不到飛機,所以沒有IDF就沒有F-16,各位都曉得,也不可能有幻象。」

空軍副司令 胡開宏:「當前兩岸關係仍潛在衝突的危機,中共的武力威脅依舊存在,因此我們不能以今天的成果為滿足,只要積極備戰才能止戰,唯有實力堅強才能維持和平。」

服役25的經國號戰機,經過多次性能提升,目前仍為主力戰機之一。而政府力推國防自主,空防部分,有正在研發的新式高教機,至於新一代主力戰機,能否依循當年的精神,做出成果,也是國人所引頸期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