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新寵兒! 日本東北祕境掀熱潮

宛若走進宮崎駿動畫世界的「銀山溫泉街」(圖/易遊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台灣人愛到日本旅遊,年年榮登最熱門旅遊地寶座。不過,除了東京、京阪、北海道等著名景點,以豐富的祕境美景和世界遺產聞名的日本東北,吸引熱愛打卡拍美照的旅文青與嚮往寧靜慢活的遊客所喜愛,詢問度較往年成長5到6成。

日本東北四季風貌不同,春季櫻花粉雪紛飛、夏季祭典振奮人心、秋季楓紅美景動人,冬季樹冰壯觀奇景,還有溫泉名湯、遊船鐵道、名物料理等體驗玩法,豐富的旅遊內容讓日本東北成為旅日新寵兒!

擁有多種特殊地貌的「猊鼻溪」,是日本百景之一。(圖/易遊網提供)
擁有多種特殊地貌的「猊鼻溪」,是日本百景之一。(圖/易遊網提供)

像是青森縣的世界第一美溪「奧入瀨溪」,在蒼鬱巨樹與奇岩怪石的輝映下,如同仙境般讓人屏息心動,絕對是東北最具代表的必訪秘境。宮城縣以日本三大美景著稱的「松島」,遼闊景緻令人忘憂外,世界唯一的「藏王狐狸村」更是超人氣的療癒勝地!山形縣的「羽黑山」,有超過4百棵樹齡350-500年的杉樹林,不僅有神聖靈地之稱,更獲米其林指南三星認證。

世界唯一_藏王狐狸村(圖/易遊網提供)
世界唯一_藏王狐狸村(圖/易遊網提供)

位於岩手縣的「北山崎海岸」,氣勢雄偉的巨岩怪石和海蝕洞窟,是東北首屈一指的景觀,更是唯一獲得日本最高特A級的海岸景觀。此外,日本百景之一的「猊鼻溪」,隨處可見各種奇岩、瀑布及鐘乳洞等奇景,是岩手縣令人嘆為觀止的史蹟名勝天然紀念物。秋田縣境內最著名的風景名勝,是日本最深的天然湖泊「田澤湖」,隨著陽光照射展現不同層次的藍色色澤。而名列「日本最嚮往祕湯」冠軍的「乳頭溫泉鄉」,泉質多樣獨特,還有被山毛櫸原生林包圍的露天溫泉,就像沐浴在仙境中那樣夢幻。

除了飽覽日本東北獨特珍貴的秘境奇景外,這裡豐富多元的世界遺產,也為東北增添迷人又玩味的文化氣息。寺院景點則包含東北第一大名寺「中尊寺」,其中的金色堂以登峰造極的金箔工藝,被稱作是「金色的極樂淨土」。超過千年歷史的「山形山寺」,是東北代表性的靈地,更是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當登高山頂時,可感受到寂靜與祥和的絕美山色,日本著名詩人松尾芭蕉曾慕名至此吟詠俳句。

東北第一名寺「中尊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圖/易遊網提供)
東北第一名寺「中尊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圖/易遊網提供)

遊客如果想要穿越時空,體會日式懷舊風情,有著濃厚江戶時代感的「角館武家屋敷群」,過去是武士宅邸聚集的地區,昔日風貌依然留存,是日本指定文化遺產。因銀礦產地而得名的百年老街「銀山溫泉街」,充滿舊時代的復古氣息,曾是日劇《阿信》和動畫《神隱少女》的取景地。此外,日本東北最有名的弘前睡魔祭,是日本重要的無形民俗文化財,在「津輕藩睡魔村」特別展示睡魔燈籠以及各種遊行表演,重現祭典時的熱鬧景象。

日本最具意境的鐵道_秋田內陸鐵道(圖/易遊網提供)
日本最具意境的鐵道_秋田內陸鐵道(圖/易遊網提供)

日本東北入冬前,自然綠意和楓紅美景,是感受祕境風情的最佳季節。旅遊業者針對不同年齡族群與旅遊喜好,祭出小資價,打造團體遊、自由行、自駕遊3大玩法供選擇;團體遊,除了造訪日本東北奧入瀨溪、田澤湖、狐狸村等代表景點外,另安排搭乘「秋田內陸鐵道」,體驗日本最具意境的鐵道之旅;自由行,則提供多種一日遊自選行程;自駕遊適合情侶、小家庭,增添感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