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社會像地獄 脫北女孩訴說北韓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要如何想像在共產社會人民的生活?脫北作家 李晛(ㄒㄧㄢˋ)瑞 受邀來台,她在新書中分享自身經歷,她說在北韓,人民沒有言論、信仰的自由,就連擁有護照也是非法的,她形容,在共產社會生活,就像是在地獄。

脫北作家 李晛瑞:「我非常害怕會被綁架,但是我不能沉默,北韓這樣獨裁政權還在繼續運作,我做了決定,會堅持不沉默。」

脫北作家李晛瑞,1980年出生在北韓,在滿18歲前夕,她非法越過鴨綠江來到中國,被認為是叛逃,2008年,她成功尋求政治庇護而來到南韓首爾。終於達成來到自由社會的夢想,李晛瑞說共產社會,就像地獄一樣。

脫北作家 李晛瑞:「(在北韓)你沒有言論宗教遷徙自由。有些人批評民主社會的資本主義,或民主的壞處,但我經歷過地獄,我想告訴那些批評的人,走一趟地獄就知道。」

李晛瑞說在北韓,儘管曾有飢荒死了一百多萬人,但在洗腦教育下,她一直以為自己住在全世界最棒的國家。她在書中寫到,((讓外界難以想像的北韓規則,包括家家戶戶要掛金日成的畫像,失火時要先救畫像,不惜犧牲生命;金日成過世的哀悼期,必須參加大型集會表達哀痛,眼淚流不夠多,要被懲罰;另外還有秘密警察監視,人民會互相告密,告密者能拿到額外食物配給。

脫北作家 李晛瑞:「我們從北韓得知的訊息,外面的國家也在災難中,民眾因飢餓死亡。教育我們錯誤訊息,儘管我們在受苦中,也不覺得。」

李晛瑞從北韓逃亡到中國,卻差點被拐入色情按摩店,她說中共政權將北韓難民視為非法移民,許多脫北者千辛萬苦逃到中國,卻面臨同樣艱難的處境。

脫北作家 李晛瑞:「我試圖找工作,我不知道那是娼寮,我以為那只是普通的理髮沙龍店。(脫北者)穿過邊境進入中國後,他們不知道該去哪,也不知道怎麼說中國話。如果你是年輕貌美的女性,就會被賣到娼寮。」

李晛瑞登上TED舞台演講的影片,點擊率超過800萬,又出書訴說自身經歷,她說希望更多人關注人權議題,了解北韓人民的處境,協助更多脫北者,早日重獲新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