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一把剪刀 讓「花甲男孩」躍上紙窗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掀起台劇收視高潮的「花甲男孩轉大人」,雖然已經下檔,不過在彰化,有位剪紙高手,因為太喜歡這部戲了,將主題曲與片尾曲,剪成劇情窗花。

就是這首主題曲,讓這位七年級生的花甲迷,用一把剪刀,一張紙,變成獨一無二的劇情窗花。

剪紙藝術家 林昱君:「花在風中,搖來搖去,然後我對你就是想來想去,所以也有花,紅花在風中搖曳,然後有魚在天上飛,然後這就是想念的人。」

除了主題曲,更把片尾曲也同樣成為她的創作題材。

剪紙藝術家 林昱君:「明仔載,明仔載,去看海,就是看海,他們,翻過千山,這是山,然後去看,帶著阿嬤去看海。」

無師自通的她,從過年的傳統窗花學起,3年前剪了30多張窗花,幫老屋裝飾,最近開了工作室的她,更將窗花做成明信片還有窗花吊飾,顯露她對窗花的熱愛。?

剪紙藝術家 林昱君:「就是你聽了一首歌,你覺得很感動,你也可以把它剪進紙裡,然後你今天創作了一首詩,還是你讀到了誰的一句話,你覺得很有感覺,也可以把它具象化在剪紙裡。」

剪紙藝術家 林昱君:「這個是我的貓,然後這個是貓的爪子,然後愛心這裝飾,這個就是貓草。」

這是林昱君將過世兩年的寵物貓,將貓咪生前喜愛的東西剪進窗花,顯示她對過世貓咪的思念,林昱君希望把剪紙融入在生活裡面,也為窗花藝術,創作出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