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兩年新低 爆發年中轉職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國內景氣復甦,加上失業率下降,讓就業市場相當活絡,據人力銀行調查,有超過9成以上的民眾,想在6月換工作,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不過換工作是否代表薪資行情變更好?那可不一定。

銷售員 Jenny:「你好歡迎光臨,喜歡都可以試穿。」

身材高挑,外形亮眼,今年27歲的Jenny,曾任公家機關的約聘人員,薪水3萬3000元,卻沒能成功續聘。想轉行當服飾店員,投了10幾份履歷,還是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坦言現在的環境真的太「薪」苦。

銷售員Jenny:「門檻就是進去,他的薪水就不會給你太高,他就是會有一定的就可能2萬,或不到2萬,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到3萬5000或4萬。」

靠著朋友介紹,走進社區擔任健身教練。27歲的許先生,跳脫健身房制式、又要扛業績的爆肝生活,今年6月開始轉行接case,薪水上看50K。

健身教練 許先生:「之前健身房基本都是3萬多,如果我們這一塊做起來的話,薪水都是自己的也不用讓人家抽,可是在健身房的話,就算我當多厲害的教練,我薪水還是要被公司那邊抽成走。」

打破上班族領完年終獎金就離職的印象。人力銀行調查,有94%的民眾考慮年中轉職,多半因企業薪資凍漲、勞動條件低落,讓超過2000萬人次主動投遞履歷,較今年3月多出8.3%,也比去年同期增加兩成,其中以民生服務、媒體出版、傳產製造業最愛跳槽。

人力銀行總經理 李大華:「歷年來都沒有這個現象出現,甚至超過了在年後的轉職潮,那在景氣方面我們看到,以目前來講,在政府方面,甚至修訂我們今年的GDP成長,可能保2有望,所以在這方面,各行各業釋出了很多的工作機會。」

雖然主計處統計,5月份失業率3.66%,創2年新低,但還是提醒民眾,換工作未必是轉機。有超過47%的上班族,轉職反而降薪少16%,更有26%是平移跳槽。建議應先訂定明確目標,也別為了轉職和老東家交惡,謀定而後動才是上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