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碩士郭祐銘 成大校長到家親頒學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一般拿到碩士學位都需要到學校舉行撥穗儀式,彰化鹿港有位成大中文系碩士生 郭祐銘,由於身體疾病需仰賴呼吸器維生,無法前往學校領取證書,校方通融,由校長親自來到家中,授予他碩士學位證書,成為成功大學第一個由校長親自到學生家中,頒發證書的學生。

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主任 林朝成:「依學位授予法之規定,授予文學碩士學位,此證校長蘇慧貞」

成大校長蘇慧貞帶領主任以及指導教授,親自授予碩士學位給郭祐銘,並且在學士帽幫他撥穗,郭祐銘以多達270幾頁的「郭祐銘研究創作集」獲得中文系碩士學位。

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學校歷史上應該是,可以記錄到第一次,到學生的家裡來,那也想要肯定的是他克服,體能上不可想像的這些挑戰,完成了實實在在的一個學術的學位。」

今年26歲患有罕見肌肉萎縮症的郭祐銘,平時只能躺在床上靠呼吸器休養,使用滑鼠一分鐘才能打出十個字,讀了三年碩士班,終於苦盡甘來,拿到夢寐以求的碩士學位。

成功大學中文系碩士生 郭祐銘:「拿到碩士學位很高興,因為碩士讀了三年,因為身體的關係,就是容易覺得喘,注意力會比較不太好集中。」

成功大學中文系碩士生 郭祐銘:「麟兒在位志難伸,蜀相收才展妙神。」

這首古代三國時期的詩「詠蜀漢姜維」,是郭祐銘最喜歡的一首詩,身為成大 第一位在家獲頒證書的碩士生,生命鬥士郭祐銘不向罕病屈服,努力過一天,繼續朝中國文學研究的路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