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如廁文化 從「衛生紙丟馬桶」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長年以來,民眾習慣將如廁後的衛生紙丟入垃圾桶,而非馬桶。13日,嘉義縣長張花冠化身知識小博士,與大家分享「衛生紙丟馬桶」的好處,呼籲民眾改善文化,就從如廁開始 。

環保署全面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7月正式上路,一般民眾的反應又是如何呢?

民眾 顏女士:「從以前就都直接丟入馬桶了,因為我覺得這樣子比較不會製造垃圾,然後也比較不會有異味。」

民眾 蔡先生:「都直接丟到垃圾桶裡面,(怕阻塞?)也是會怕,對!」

為改變民眾長久以來的習慣,嘉義縣長張花冠化身小花博士,以衛生紙和面紙作實驗,宣導「衛生紙丟馬桶」的新觀念。

嘉義縣長 張花冠:「衛生紙它是可以分解的,只要放進水裡搖一搖,你看它完全分解了,這個東西可以丟到(馬桶)裡面去,因為它用過以後髒髒的。面紙你看看,把它搖一搖,它還是不會分解,所以面紙反而是不可以丟的。」

嘉義縣環保局長 顏旭明:「衛生紙它是可以丟進去,因為它是一個短纖維,很容易溶於水;那特別注意,也請大家面紙、濕紙巾、擦紙巾、生理用品這一種千萬不要丟進去,這確實是會阻塞的喔!」

環保局表示,為讓民眾了解「衛生紙丟馬桶」政策,7月起,將在公廁張貼提醒標語,教導民眾改變如廁習慣,不僅能減少垃圾量,也可減少病菌傳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