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而降的驚喜 45億歲隕石與太陽同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最近荷蘭宣布發現一顆非常古老的隕石,雖然是今年才造訪地球,但它卻是45億年前形成的,幾乎與太陽系同齡,隕石的出現將對研究太陽系的誕生非常有幫助。

這個外型圓滑、顏色黑亮,大約有一個拳頭般大小的石頭,就是最近在荷蘭所發現,意外從天而降的隕石。

位於荷蘭萊頓的自然生物多樣性中心(Naturalis Biodiversity Center)最近宣布發現一顆500公克重的隕石,是在45億年前形成的,幾乎與太陽系同齡,因此這顆隕石的發現將有助於研究太陽系的起源。地質研究員 LEO KRIEGSMAN:

「我們缺乏的是地球最初2到3億年的歷史,那一部分只有透過隕石才能取得,因為那是我們所能找到的最古老的物體,所以我們發現了任何隕石都會很高興。」

科學家認為這顆隕石可能來自火星及木星之間的區域,並將其歸類為「L6球狀隕石」。隕石內含有許多細小晶亮的橄欖石,是從太陽系剛形成初階的星雲凝聚而來。

地質研究員 LEO KRIEGSMAN:

「我們發現這裡面有12種不同的礦物質,而且絕對沒有水分,一滴也沒有,這反映出通常是經歷過高溫的緣故。

這顆隕石是在今年1月11日墜落在北荷蘭省小鎮的一戶人家屋頂,當時有數位民眾目擊到火球在空中飛過,隕石於隔天被屋主在後院發現,是荷蘭近二百年來所發現的第六顆隕石。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