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人道援助測試 非洲馬拉威首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無人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消費型的無人機在已開發與新興市場更是受到歡迎。然而,在經濟條件相對落後的國家,無人機並非無用武之地。在非洲馬拉威這個國家,就開啟了無人機在貧窮落後地區進行人道支援的應用。

當一部部無人機直上雲霄,並傳回空拍地面的攝影畫面時,天真的兒童們發出嘩啦啦的讚嘆聲與驚呼聲。

位於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共和國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馬拉威的卡松谷 (Kasungu)的上空開闢一道「空中走廊」,用來測試利用無人機在緊急狀況下的人道援助發展成效,這是非洲地區第一次進行這樣的創新專案。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Johannes Wedening)表示,無人機將協助運送醫療用品,並拍攝圖片影像,有利於繪製當地自然環境和做為其他基礎設施規劃的參考。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代表 約翰內斯·韋恩寧:

「你可以看到無人機將醫療用品送到保健中心,將教育用品遞送到學校。在沒有電信網路覆蓋的地區之間建立聯繫。透過攝影圖像來繪製道路網絡,繪製出自然環境的侵蝕,繪製基礎設施。而且基本上,這些都會開放給民間單位來開發使用,這會提高馬拉威的能見度。」

內陸國家馬拉威飽受饑荒與洪水之苦,經常得接受外界援助。但是許多鄉村和偏遠地區受限於道路建設不足,難以獲得需求。無人機的出現,正為他們飛出新的一片天。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