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動的水墨畫 日藝術水族館展8000海生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4 日訊】您有想過水族館的展示也能搭配創意,成為獨樹一格的藝術水族館嗎?一位日本藝術家就巧妙的將二者結合,悠遊的魚兒加上藝術感十足的佈景,就好像一件件優美的裝置藝術。

黑色的金魚,在白色的液晶顯示屏前遊來遊去,構成了一幅絕妙的中國水墨畫,這是日本藝術家木村秀郎打造的「藝術水族館」的作品之一。

木村秀郎使用了8000多條金魚以及其他海洋生物,將它們優雅的遊動,配合上色彩繽紛的投影背景,藝術造型的漁缸,再加上音樂,讓觀眾有如沉浸在一個水下的藝術宮殿。

藝術家木村秀郎:「我希望通過使用真的魚,而不是材料或圖片,來創作我的藝術,這就是我在這個藝術水族館要向人們展示的。」

「藝術水族館」自從2007年第一次向公眾展示以來,正在慶祝它的十週年生日。每年它都會展現一個不同的藝術主題,除了日本之外,這個「藝術水族館」還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每年都會吸引上百萬觀眾。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