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內閣傳9月改組 賴清德接閣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前瞻預算在立法院審查一波三折,好不容易昨天(14日)終於付委,現在卻傳出等預算8月底過關,9月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前,行政院長林全就會被撤換,轉任央行總裁,到時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北上組閣,不過,2位主角,都鄭重否認。

到新竹國家太空中心視察「福衛5號運送準備作業」,行政院長林全週休假日也不得閒,只是都這麼拚了,閣揆要換人的傳聞卻始終沒停過。

行政院長 林全:「(林全要邀賴清德接閣揆有確定嗎?)」

林全笑笑沒回應,但最新傳聞是8月底前瞻預算三讀過關後,9月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前,就是林全下台時,到時蔡總統將請他接任中央銀行總裁,並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北上組閣,就連副閣揆都傳出可能將由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接任。

行政院長 林全:「目前沒有任何內閣改組的考量,我的了解就是,而且我跟總統對於有關的,這個內閣目前的運作,以及有關的看法,之間並沒有任何的不一致的地方。」

台南市長 賴清德(2017.7.7):「(謠傳指出你是下一任9月以後的行政院長人選),我們支持林全院長,(你到底是檯面上支持還是?),我沒有啊,我發自內心支持。」

是該內閣改組還是連閣揆都要換掉?如果9月時間點啟動,恐怕前瞻得再來一次,民進黨內意見分歧,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內閣表現再沒起色,林全走、賴神接的傳聞,只會越來越甚囂塵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