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市自行車共享 一卡享搭地鐵騎鐵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5 日訊】共享經濟發燒,台灣有UBIKE以及OBIKE,帶您來看洛杉磯,研究顯示,洛杉磯交通尖峰時段,2016年平均每人堵車104個小時,排名世界第一。現在,洛杉磯大都會運輸局,選擇通過30多個自行車公用站,以及總共將近四百輛的自行車,來解決交通問題。

穿越起始線,帕薩迪納市的自行車共享計畫正式開放公眾使用,也代表了未來該城市內,包括玫瑰碗、帕薩迪納舊城等主要目的地,都有機會瞥見375輛自行車的身影。

Metro董事會主席 John Fasana:「金線地鐵站會是合理的計畫拓展點,慢慢也會拓展博覽線第二階段的城市,例如,南帕薩迪納市是很棒的目標。」

Metro董事會主席Fasana表示,未來像亞凱迪亞、艾爾蒙地等華人聚集地,都具有發展潛力。

Metro董事會主席 John Fasana:「各城市湧入的民眾增加,也漸漸擁擠。如果不開車,會更輕鬆,停車場確實提供了更多車位,如果改停自行車,能省下很多空間。」

今年夏天,洛杉磯港和威尼斯海灘,自行車共享計畫也將帶來約1,400輛自行車。

自行車愛好者 Bob Burns:「如果騎自行車通勤,得想辦法安置它,帶進辦公室或鎖在某處。但有了自行車共享,完全不用操心。」「這跟搭地鐵的卡是同一張。」

月付20美元能享有無限次騎乘,每次30分鐘,而若購買40美元的年票,平均一次騎乘需支付1.75美元。使用頻率低的民眾,每次可用信用卡支付3.5美元,享有30分鐘的騎乘時間。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