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十周年古典音樂大師講座 高雄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5 日訊】新唐人電視台今年邁入10週年,特別企劃古典音樂的大師系列講座,共有6場,第一場今天(15日)在高雄鳳新高中松炎樓演奏廳舉行,邀請知名鋼琴家楊千瑩和知名小提琴家余道昌演講,吸引喜愛古典音樂的朋友,到場聆聽。

嘉義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 楊千瑩:「月光奏鳴曲就是從這個慢板樂章開始的,所以我們知道他(貝多芬)把慢板樂章的地位,已經提升了。」

第一場走進古典音樂風景線大師系列講座,邀請嘉義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楊千瑩,示範演奏詮釋貝多芬月光奏鳴曲。

嘉義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 楊千瑩:「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他每一首曲子都是非常有內容,非常有意義的曲子,每一首都很獨特,所以今天會花滿多時間一邊用彈奏的方式,然後一邊講解,讓觀眾可以稍微領略到說,有一些曲子的特殊獨特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副總經理 陳曉薇:「台灣學琴的鋼琴跟小提琴的非常的多,可是比較少有這樣的機會,就是說面對大師級還有教育家、演奏家,他們怎麼去銓釋跟示範,所以我們這一次特別舉辦6場,邀請了5位大師跟這些選手還有一般民眾,喜愛古典音樂的人,他們去面對面做一些示範跟教學跟傳承。」

楊千瑩自俄羅斯國立莫斯科音樂學院研究班最高分畢業,獲得鋼琴演奏藝術博士,觸鍵輕巧優雅、音色圓潤豐滿,台上講解,讓台下觀眾,進一步了解古典音樂內涵。

金融集團地區總監 錢代華:「以往一般我們針對貝多芬,都是音樂的部分,我們沒有聚焦到哲學,他(的音樂)原來是這麼深刻的涵養。」

家長 楊女士:「我覺得孩子必須要刺激他,然後就是說你要給他大師級的,參加大師級的一個講座,或者是說聽過那種頂級的世界一流的表演的話,他才有辦法從一般的直接跳入國際觀的東西。」

高雄下午場,邀請台北市立大學小提琴專任助理教授余道昌,示範演奏莫札特小提琴作品的潛規則,還邀請小朋友上台互動,親自細心指導。

台北市立大學小提琴專任助理教授 余道昌:「挑戰莫札特的作品,其實是非常難的一件事情,而且是越懂得他,覺得他越難,那我今天是希望用一個比較簡單的方式,去跟大家去了解一下,去探討一下,到底有甚麼樣子的風格,或是甚麼樣子的潛規則,我們需要跟著走。」

鋼琴老師 黃小姐:「余教授他講的很清楚,因為他的方向跟線條,還有演奏能力,其實他都用他身體的語言,在跟我們說明。」

鋼琴老師 柯小姐:「非常精確的在敘述音樂如何去表達,或者是如何去看譜,我覺得這個也是非常重要,也是很多我們學習音樂會忽略的東西。」

高雄兩場走進古典音樂風景線大師系列講座,佳評如潮,還有台北場、台中場,將分別請來知名鋼琴家及大鍵琴家宋允鵬和小提琴家蘇顯達,分享古典音樂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