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重回談判桌!東芝重啟與鴻海.WD交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6 日訊】接著來關心。東芝半導體事業出售一案,本週出現轉折,外媒報導,東芝向債權銀行表示,除了優先交涉對象,以INCJ為首的「美日韓聯盟」外,也正在與威騰以及鴻海洽談,如果消息屬實,就意味著,鴻海,仍然在東芝候選買家的行列。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7.07.12):「我們沒有出局,他怎麼說判定我出局呢」

郭董在鴻海股東會上怒撕報紙,東芝半導體部門出售案,果真峰迴路轉,路透社報導,東芝告知債權銀行,除了選擇優先交涉的美日韓聯盟,東芝也正與威騰(WD)和台灣的鴻海(富士康)洽談180億美元的晶片部門出售案,似乎意味著鴻海還沒完全出局。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7.07.12):「這跟夏普差不多,我每次過去,大家都說夏普出局出局。我現在還有包括,五成以上的把握」

鴻海重回談判桌上,據了解,是因為東芝與優先交涉對象「美日韓聯盟」的協議延宕。媒體推測,郭董複製當初參股夏普模式,藉由債權銀行團向東芝施壓,向東芝債權銀行表明,鴻海有財力有能力,能夠解決東芝的經營困境。

財經專家 謝金河:「東芝能夠買下來,這個是鴻海跨入半導體,非常重要一步。所以這個對郭董來講,他一定要卯足全力,所以他有輸不起的這種壓力。」

不只忙於洽談東芝半導體,郭董的私人飛機,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威州)悄悄現身,顯示鴻海洽談美國設廠,正進入密集談判階段。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7.07.12):「我們去不是只蓋一座工廠,是希望蓋一個,在幾個州遍布的時候,我們要把全產業鏈,都能夠在那邊,重新布局起來。」

而鴻海13日進行除息,將配發現金股利4.5元,能否順利填息,將是市場,對蘋概股後續表現的重要觀察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